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图片
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图片

军旅文艺大舞台——军运会主题宣传活动

2019/4/26 11:26:26

通讯员:严亚琼
  4月25日上午,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东亭社区,在水果湖街东亭社区广场举办“军旅文艺大舞台” 军运会主题宣传活动。该项目由武昌区第五届公益创投项目支持,通过军旅大舞台,用优秀的文艺作品传达“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的理念,传递社会正能量。参与此次活动并提供志愿支持的有东亭社区、武汉民政职业学院、益创水果湖、小棉袄以及牵手计划钟祥爱华机构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
  此次活动分台上和台下两个板块。舞台在东亭幼儿园小朋友诗歌朗诵《我的梦,中国梦》中拉开帷幕,接着文体志愿者,启爱筑梦志愿者相继表演了《打靶归来》、《我的祖国》、《喜迎世界军运会》、《军港之夜》等军旅题材的文艺节目,让居民感受军人正气和能量,与退役军人服务有机结合,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此次文艺节目中,还穿插了军运会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居民踊跃举手抢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进一步加深居民对军运会的了解。
  本次活动特别加入义卖汇的环节,居民兑换爱心券,购买东亭学校学生和湖北大学志愿者制作的军旅模型以及现场民俗作品。楚馨社工王力芹向现场居民介绍义卖背景和规则,倡导大家关注和关爱退役军人。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大家纷纷挑选心怡的模型及民俗作品,小爱传大爱,公益氛围浓厚,现场还进行了退役军人志愿者招募。此次义卖所得282元,后期将作为专项经费捐至水果湖街“善之源”基金,用作退役军人关爱服务。
  “小而美里的军魂与正气”项目在展现军人正气与风采的同时积极宣传普及军运会知识,让生活在当代的儿童青少年、社区居民加深与革命年代的联结,更加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在该项目基础上,楚馨社工将在水果湖街试点建设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平台上拓深项目,将服务进一步辐射更多的退役军人,通过联动各类服务资源,提升水果湖街退役军人服务的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