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图片

“长者亲子DIY蛋糕 送给妈妈最甜蜜的爱”万家湖社区母亲节亲子烘焙活动

2019/5/13 8:57:27

 (通讯员:陈雷)
  5月12日,一个特殊的节日——母亲节。为了让社区长者度过一个别样的母亲节,当天下午,万家湖社区联合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长者亲子DIY蛋糕,送给妈妈最甜蜜的爱”的母亲节活动。
 
  下午两点,活动正式开始,社工首先为到场的每一位母亲送去了节日的祝福,祝她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本次活动邀请了专业烘焙师带领长者和她们的子女一同度过甜蜜温馨的DIY烘焙过程。在烘焙师的带领下,高龄老人和自己的子女们全情投入,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一点一点地给蛋糕涂奶油、上水果、描花边、绘裱花……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文字图案各异的DIY蛋糕一一映入眼帘,一层蛋糕,一层水果,一层奶油,层层都蕴含着子女们对母亲的爱意和感恩!
  完成蛋糕制作后,大家都很开心地展示自己的作品,并交流制作感受。这时社工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康乃馨,发到当场子女的手上,接下来是最温馨的一刻,子女们将饱含爱与感恩的康乃馨送给自己的妈妈。因为特殊原因,少数长者的子女未能到场,楚馨社工和万家湖社区的工作人员就临时客串了子女的角色,向她们传达了敬意。
  本次活动为社区亲子互动创造了表达爱的机会,培养子女们的感恩意识,受到参与家庭的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