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参观中山舰博物馆——感受时代民族精神

2019/5/18 21:56:50

(通讯员:严亚琼)
  在浓厚的军运会氛围下,由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武昌区第五届公益创投项目——“小而美里的军魂与正气”军运会主题宣传项目也接近尾声了,项目助力推广军运会知识以及在学校和社区宣传老军人的军旅故事,收集红色老物件,实地参观革命博物馆等,展现了军人正气与风采,这次参观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对老军人来说也是一次重温记忆的良好契机。
  为了更好地将军人记忆留住,让更多的儿童青少年、社区居民能够感染这份正能量,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水果湖茶港社区的退役军人,于2019年5月16日参观武汉中山舰博物馆,感受时代民族精神。路途上,楚馨社工介绍了“小而美”的项目和这次活动行程,还告诉了大家一个好消息:水果湖街成立了退役军人服务站,专门为退役军人来服务,武汉楚馨后期也会专门为水果湖街退役军人展开服务,也希望大家多提意见。
  中山舰博物馆的讲解员带领大家从一楼的油画讲到二楼的舰体,讲述了中山舰的发展历史,从订购、试航、服役、重大事件、以及打捞和陈列。舰体上横幅写着“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让退役军人们振奋不已,感受到国家不强就受欺凌,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不忘初心,牢记历史。接着讲解员从中山舰博物馆的建筑布局、重要参观活动和作用价值分别向退役军人们讲述开来。
  最后我们到博物馆附近就餐,给退役军人们提供了场小型座谈会,各自讲述他们的军旅生活,以及对他们生活的深远影响。
  “小而美里的军魂与正气”项目,也在退役军人们的交流和建议中完美收官了。我们期待着与这样的一群可爱的军人们再次会面,也会继续宣传“小而美”的项目,让社会对军人们更多一些了解和崇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