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训” 湘口街绿荫路社区开展留守儿童公益绘画培训活动

2019/7/18 18:27:00

(通讯员:陈雷)
  2019年7月18日上午,由湘口街妇联、武汉当代天信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办,湘口街绿荫路社区及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训”湘口街绿荫路社区开展留守儿童公益绘画培训活动,在绿荫路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上午九点,活动正式开始。楚馨社工首先向孩子们解释“家风、家训”的概念,通过讲述《黄香温席》、《孔融让梨》、《陈毅吃墨水》等经典教育故事,引导孩子们学习养成孝敬父母、对人友善、做事专心致志等优秀品质。社工还结合武汉军运会知识,引导孩子们与军运同行,做文明有礼的小主人。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听讲,踊跃发言。
   本次“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训”留守儿童主题活动为系列活动,孩子们将在下周参与主题绘画比赛。为了让孩子们在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本次活动邀请了专业美术老师,对孩子们进行绘画技巧培训。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加入自己创意,勾画出自己心目中“好家风、好家训”的美好场景。
  本次活动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为目的,以“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训”为主题,通过向少儿讲述好家风、好家训的内涵,激发留守儿童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培养留守儿童对家的感悟,对孝的理解,在留守儿童群体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