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服务动态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会福利院社工站

文明迎军运 童心敬老情

2019/8/14 15:35:21

(通讯员:黄嫚)

  为迎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到来,开展“助力军运会”的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8月13日上午武汉楚馨社工携手武汉一点点奶茶20余名爱心企业志愿者带领小小志愿者走进农村福利院,为福利院长者传播军运会知识,送上温暖。由于农村散居孤儿和福利院长者处在社会边缘,缺乏社会支持。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避免农村散居孤儿被边缘化,提倡学习志愿者精神,体会助人自助意义,进而传承“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同时也让农村福利院长者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提升社会参与度。与军运同行,感受军运会的气氛,做到应知应会,了解军运会,参与军运会,扬志愿精神,讲文明礼仪。

  活动开始前武汉一点点志愿者早早来到黄陂区蔡榨福利院为长者包爱心饺子、布置活动现场,现场气氛非常融洽。

  为了减少大小志愿者和长者之间陌生感,活动首先以破冰游戏“击鼓传花”拉开序幕。在激烈的鼓声下花落谁家就展示才艺,在楚馨社工和武汉一点点志愿者的引导下带动了老小互动,拉进彼此距离。紧接着一点点志愿者根据老人的喜好带领大家演唱了一首红歌,带动了现场活跃气氛,勾起了大家的歌瘾,三方踊跃展现了自己的才艺,通过自我介绍和才艺表演提升了大家熟悉度。

  随后大小志愿者带领长者观看军运会视频、小志愿者宣读军运会小知识,让福利院长者与军运同行了解军运会知识。

  大小志愿者PK乒乓球、大志愿者与长者陪聊




  活动最后一点点志愿者给长者送上了慰问礼物(生活用品),老人很开心的说:感谢一点点志愿者们,路途遥远,在这么炎热的天气来农村福利院,真是辛苦了!小志愿者领到自己的微心愿也是很兴奋,对一点点志愿者竖起大拇指点赞,表示以后也要向哥哥姐姐们学习志愿者精神,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随后大家相互留言。




  通过此次引导了小志愿者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提升了自己的价值与志愿者服务意识,同时提升农村福利院老人社会参与度,让农村福利院长者感受到社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