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理事长赵立新教授受邀参加军运会志愿者系列培训

2019/8/20 14:36:55

 (通讯员:郑进)
  为切实做好第七届军人运动会城市志愿者培训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服务武汉军运会城市志愿服务各项工作和活动,6月13日起,武汉市文明办等单位邀请了专家学者进行相关培训。
  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省人大代表、江汉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国社工实务研究院院长赵立新教授接受了来自市文明办、青山区文明办、东湖高新区文明办、武汉地铁车辆二部星火志愿服务队等单位邀请,于6月13日在武昌区文明办参加了全市首场军运会城市志愿者培训班开班仪式、6月27日在武汉科技大学(青山校区)参加“我的军运·我的家”城市志愿者培训班、 7月9日在光谷公共服务中心参加军运会城市志愿者培训班(东湖高新区专场)、7月19日在武汉轨道交通线网管理服务中心一楼报告厅参加全市共青团系统军运会城市志愿者骨干培训班等。在这一系列培训讲座中赵教授不仅讲授了军运会基础知识,还引经据典介绍了志愿服务的中外发展历史和理念、志愿服务活动规范等知识。从军运会概况,志愿服务的理念、历史、城市治理功能、发展促进机制、伦理及法律风险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