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图片
服务动态首页 > 服务动态 > 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

用爱为战“疫”加油,楚馨社工助力万家湖社区开展长者“暖心服务”

2020/4/20 11:33:2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秉承“分享阳光,共创和谐”的服务理念,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抗疫行动。在武汉抗疫关键时期,机构多个项目点社工响应用人单位需求,积极返岗,坚守抗疫工作前线,其他项目点社工也在接到复工准许后,第一时间返岗工作,配合项目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在抗疫精准防控管理下开展社工服务。
 
  楚馨驻开发区万家湖社区社工于4月8日复工回到社区服务点,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对接社区需求。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疫情发生以来,社区一直对65岁以上长者进行限制出入小区的管理,长者的理发问题成为社区居民生活的一大难题。为方便社区长者生活,在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楚馨社工积极协调资源,联动社区网格、物业、及志愿者,于4月15至17日,连续三天,在社区三个小区开展暖心理发活动。
 
  在多方的参与配合中,三场便民理发活动顺利开展,完成了180多位长者的理发工作量。活动严格遵守社区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剪发前必量体温,理发场地持续消毒,分段电话通知以控制排队人数,同时组织志愿者向长者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页,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
 
  此次暖心理发活动还为行动不便的长者提供上门服务,为家中有残疾亲属的长者提供预约理发服务,最大限度地为社区长者提供便利。
 
  此次暖心理发活动获得了社区长者和其家人们的好评,也让居民对社区防疫工作更加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