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楚馨社工与社区专干协力追回困难群众被骗钱款

2020/5/8 16:54:41

  2020年4月17日,鹦鹉街钢管社区辖区内的特别帮扶家庭杨阿姨遭遇网络诈骗,求助社区后,在钢管社区计生专干陈晨和武汉楚馨社会服务中心 驻点项目社工刘旋的协力追讨下,终将1000元被骗钱款追回。
 
  家住1889小区的杨阿姨,属于钢管社区内特别帮扶的计生家庭。因丈夫离世,唯一的儿子又患有精神二级残疾,60多岁的杨阿姨只能靠打零工赚钱来维持两人的基本生活开销,还有儿子每月固定的精神疾病药品费用。生活上早已捉襟见肘,偏偏杨阿姨又惨遇到网络诈骗,被骗了1000元,对这个不幸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这简直就像是缸里的最后一点米也被偷走一样,从杨阿姨口中透露出焦虑和满满的心酸无奈。
  接到杨阿姨的求助后,钢管社区计生专干陈晨随即与武汉楚馨社会服务中心社工刘旋入户到杨阿姨家中,了解具体情况:杨阿姨在1889小区门口设置的网络电视宣传点购买了2000元管5年的网络电视服务,但是刚到第二年,网络电视就失效了。于是,杨阿姨打算找客服问明缘由,结果一拨号码才发现客服电话是空号。这可急坏了杨阿姨,无奈只能找社区,看能不能恢复服务或者退还部分钱款。
 
  了解事情原由后,计生专干陈晨与楚馨社工刘旋通过各方查询,终于找到了该网络电视公司的办公地址,但是到了才发现早已人去楼空。无奈之下,只能带着杨阿姨到当地辖区派出所报警,做好笔录备案。本着将事情解决到底的态度,在楚馨社工刘旋的多方查找下,终于找到杨阿姨的购买信息后,计生专干陈晨与楚馨社工刘旋找到了负责人胡总,经过长达14天与对方的交涉和周旋,最后终于帮助杨阿姨追回了1000块的退款。

  2020年5月6日,杨阿姨亲自来到钢管社区,找到计生专干陈晨和楚馨社工刘旋送上了一面写有“爱心大使,情暖人间”的锦旗,杨阿姨对居委干部说道:“真心感谢咱们居委会对我们的照顾!”这是居民对居委会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楚馨社工的高度肯定。
(说明:照片发布已经征得杨阿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