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图片
服务动态首页 > 服务动态 > “阳光家园”残疾人社区增能项目

助力残疾人心理健康建设

2020/5/15 15:22:06

 (通讯员:刘清)
  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了表达对残疾人的关爱,加强残疾人心理健康建设,5月14日上午,紫阳街阳光家园、楚馨驻点社工邀请心理咨询师徐玮婧老师给紫阳街残疾人及其家属30余人开展网上心理疏导直播课。
  驻点社工积极宣传本次活动,前期通过微信群、电话招募残疾人及其家属参与。本次活动使用企业微信直播的方式开展,活动开始后,李园长对徐老师及参与此次活动的残疾人及家属表示了感谢,鼓励残疾人在家安心上网课,好好学习。本次直播课,徐老师就疫情期间大家的心理、情绪问题交流互动,残疾朋友和家属积极分享自己的心情和感受,一位残疾朋友还向大家朗读了自己记录下来的点滴生活。徐老师一一回应,并教授大家比较实用的调节心情、舒缓情绪的方法,如家人之间可以互相表达自己的感受,培养家人之间的共同爱好(可以共同读一本书),一周一家人可以做一次的大扫除,强调家庭交流、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教授大家运动减压的方法等等。
  家属也在评论区交流互动,通过老师的讲解,家属表示要增强自控力,也意识到家庭氛围的重要性,允许家人表达情绪并接纳等。课程持续一个半小时,大家还意犹未尽,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了感谢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