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阳光家园奏响爱心助残多重奏 ——把支持和温暖送到残疾人手中

2020/5/20 11:11:46

 (通讯员:刘清)
  因新冠病毒影响,紫阳街阳光家园无法开园,阳光家园及驻点社工联合6所高校志愿团队开展网上教学,丰富残疾人的生活,舒缓残疾人的情绪。在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了表达对残疾人的关爱,鼓励残疾人在家安心学习,5月15日起阳光家园工作人员及楚馨驻点社工深入残疾人家中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学习包”,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第一波抗疫爱心“健康包”已送到残疾学员手中,其中致学员一封信通知开展征文比赛活动,要求学员畅谈个人在疫情期间的感想,以“我在抗疫期间的点滴生活”为主题写一篇文章。为助力学员更好地在家学习,做好听课笔记,书写抗疫感想,把支持和温暖送给残疾人,第二波爱心“学习包”在近几天送到残疾托养学员的手中,里面不仅有让残疾学员们练笔的笔记本、笔,还有让大家保持社交距离的爱心伞,最重要的还有网课的课程表。学员和家长收到我们的“学习包”非常开心,感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谢谢你们,你们有心了。”
  希望残疾朋友在家里积极参与志愿者和老师们精心准备的网课、认真学习。让我们守望相助,平安度过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