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守望少年心理支持项目

2020/9/7 17:03:07

 
发起缘由社工在开展水果湖街失独家庭服务时,我们发现几户因特殊原因在隔代抚养孩子,虽然孩子们的生活被照顾得很好,但心理上的照顾却无从下手。这样的孩子在水果湖街大约8名,我们叫他们“守望少年”。
筹款金额20000元
有个故事想说给您听:
  在每个人内心都住着一只情绪小怪兽,用各种颜色的瓶子承载自己的情绪,比如:黄色代表快乐、蓝色代表忧伤、红色代表愤怒、绿色代表平静、黑色代表害怕。
  我们都知道。
  6岁的贝贝(化名),因父母分开且父亲去世,现在由爷爷奶奶在抚养。在一次社工活动中,我们请来心理治疗师帮助大家找到自己内心的情绪小怪兽,学会通过画瓶子的大小和颜色表达抒发自己的情绪。
  贝贝一个人蹲在那里默默地画着,当治疗师走到她身边时她不禁蜷缩着身体,这时治疗师鼓励贝贝到前面来说给大家听听她的情绪。贝贝画的最大的是个黑色的瓶子,她诺诺地说“我每天都觉得很害怕。”然而她的画的较小的是代表开心的黄色瓶子,当治疗师问她什么时候才觉得开心时,她柔柔地说:“只有妈妈来看我时,我才觉得开心!”
 
来自贝贝的内心独白
  我是贝贝,我想把自己的心声说给您听:当我长大了,我知道自己和别人不一样,虽然爷爷奶奶竭尽所能把全部的爱都给了我,但是我得到的爱还是缺了一块,我的害怕、我的愤怒、我忧伤,其实是我内心的压抑,无法面对自己的与众不同。很多时候,我感觉自己像那个在一望无际的麦田里孤零零守望的稻草人,盼望着、盼望着......
  盼望着有个知心姐姐倾听我内心深处的呐喊;盼望着有个和蔼阿姨能教会我自信坚强;盼望着能有个不一样的老师教我如何正确和爷爷奶奶沟通。盼望着能有勇敢的大哥哥带我坐一次过山车,玩一次摩天轮,让我自由释放,感受到我被爱包围着。
筹得的资金我们会做什么?
  守望少年心理支持项目将为守望少年提供一对一心灵陪伴、完整的心理疏导课程和情绪疗愈课程、帮助孩子们完成微心愿等服务。通过这些服务,让孩子们心灵的创伤逐渐被抚平,让孩子们不再感到害怕悲伤,但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和同龄人一样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我们承诺:
  感谢您的捐赠,请关注《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公众号,我们将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和网站上开设《守望少年》专栏,持续推送本项目的进展。
  同时,我们也希望有服务经验的您加入我们的一对一守望少年帮扶计划中来,详情可咨询: 027-88992101(楚馨社工)

项目详情


项目详情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