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东亭社区阿里公益项目别样形式为社区工作者迎中秋庆国庆

2020/9/30 10:44:52

 (通讯员:肖慧敏)
  9月29日,武汉秋色宜人,国庆中秋佳节即将来临,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水果湖街党工委用别样形式为社区工作者迎中秋庆国庆。
  今天下午,东亭社区阿里公益疫后心理疏导社工服务项目链接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和武汉华夏心理研究所为十余名社区持证工作者们开展了一次《我的压力我做主》减压团辅。活动一开始,心理治疗师首先请社区工作者理性为自己的压力打分,随后通过不同形式的趣味游戏来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里适当舒缓释放压力,最后心理治疗师通过一些心理学专业理论知识和数据研究报告,告诉大家合理看待自己的压力,同时现场教授大家一些实用减压小妙招,让大家在感受到心理压力时可以及时自我疏导。



 
  
  佳节来临,社区工作者们开展各种各样丰富的活动为社区每家每户送来节日的欢乐,却忘记自己也是万家灯火中的一员。本次活动,为社区工作者提供了一次特殊地心理解压体验,帮助他们更好地调节自己的心情,更好地投入接下来的工作。好心情好状态是楚馨社工和街道党工委送给他们的一份最特殊的节日礼物。


  本次活动作为东亭社区阿里公益项目中社区持证工作者增能减压小组活动中的一场,前期,通过钉钉线上形式开展了两场增能培训,主题为:《社区工作者如何开展个案小组工作》、《社区常见项目申报书撰写和现场汇报技巧》,一定程度上通过社工专业理论知识和实务积累经验分享,帮助社区工作者系统学习实用性社区工作法,结合这次心理减压团辅,助力他们更加有效调整自己的身心和工作状态。后续小组工作还将继续结合他们实际需求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