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最美抗疫人”,寻找身边的抗疫事迹活动

2020/10/19 23:34:17

 (通讯员:许寒)

  针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回应东亭社区的实际需求,宣传抗疫期间的感人事迹,发掘应急志愿者骨干。10月15日上午,武汉楚馨社工在武昌区水果湖街东亭社区开展了“抗逆前行——社区应急文化倡导项目”中的第一场活动:“最美抗疫人”,寻找身边的抗疫事迹。
  “抗逆前行——社区应急文化倡导项目”落地于东亭社区,由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融侨万家·益动武昌”第七届公益创投支持。楚馨社工开展服务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树好红色旗帜,该项目是楚馨东亭社区阿里公益项目的延伸,旨在倡导家庭备灾、应急心理等应急文化,促进社区治理的可持续发展,增强社区综合治理能力,提升社区应急抗逆力。
  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通过在斗鱼直播平台,分享了在前期抗疫最紧要时期,社区工作人员奋战在最前线的典型事迹或防疫抗疫经验,抗疫中社区工作者的坚持、守护、初心、他们工作中的点点滴滴,都让人感到潸然泪下。
  此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疫情期间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的付出和努力,也让凸显出社区应急文化宣传的重要性,全面提升社区应对突发性公共事件的能力和抗逆力需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开展红色社工项目,借鉴、积累前期疫情期间的宝贵经验,并以阿里公益项目、第七届公益创投项目为服务载体,凝聚东亭社区的社区志愿者,共同探索适合本社区的危机应对路径与方法指南,带动社区居民学习突发性事件相关知识,培养居民应急预防及防护意识,提升公众应急及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