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图片
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便民服务进乡村,志愿精神入人心” 暨武汉楚馨社工机构公益组织在行动

2020/10/19 23:38:14

 
(通讯员:文斯)
  2020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七个“扶贫日”,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扶贫政策,动员和凝聚社会力量,传播志愿精神,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社会氛围。10月16日,在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民政局的支持下,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便民集市引进消泗乡九沟村开展“便民服务进乡村,志愿精神入人心”暨武汉楚馨社工机构公益组织在行动活动。
 上午9点,活动开始,村民有序的排队领取服务卡,便民服务有理发、磨菜刀、修剪刀、修伞、修鞋及缝纫。此类便民服务深受村民们的青睐,不仅解决村民的实际需求,更是把志愿服务做到深入民心。村民张大姐把刚修好的雨伞拿给村第一书记熊刚看,张大姐对书记说:“感谢书记为我们村举办这样的便民活动,帮我把家里的菜刀磨好了,还把我准备丢掉的伞修好了,不仅给我家省了钱,还给我们这些村民不一样的感受,谢谢政府,谢谢啊!”熊书记也有感而发道:“是啊,我们要感谢政府好政策,也要感谢这些爱心机构,为我们做的一切啊!”
 一直以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民政局积极推动社会各方力量和资源与贫困村、贫困户需求有效对接,构建“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扶贫格局,真抓实干用好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将扶贫成效落到实处。下一步,全区上下将继续勠力同心,汇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