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图片
服务动态首页 > 服务动态 > 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

民法进社区 三方连心与“典”同行

2020/11/9 8:57:29

 (通讯员:高蒙蒙 胡爱红)
  “疫情期间,物业在杀消过程中残留的消毒液腐蚀门把手,居民投诉要求如实赔偿,是否合理?”
  “高空抛物为何整栋楼居民都有责?”
  “社区保安帮忙代收的快递不小心丢失,该找谁维权?”
  ……
  为让辖区居民懂法律己,知法维权,让《民法典》走进社区寻常百姓家。11月5日下午,金荷社区携手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特别邀请辖区陈涌律师针对《民法典》中与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条例进行详细解读。辖区物业经理、业委会代表、社区组织骨干成员等40余人率先参与本次学习。
  课上,陈律师以贴近生活的实际案例引出话题,围绕《民法典》 编纂历史、民事立法发展展开讲解,重点突出于广大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物权、婚姻家庭、继承等篇章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结合大家日常疑惑现场答疑、通过“有奖竞答”环节帮助大家深入理解《民法典》内涵,令在场的参与人员获益匪浅。
  “《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要遵守的社会规范,希望大家在法律范围内享受生活自由,遵纪守法、遇事求法,做合格《民法典》宣传代言人。”社区书记贾玉洁同志对参与学习的“三方”人员寄予厚望,鼓励大家巧用法典于日常工作,利用法律知识化解邻里矛盾,促进社区和谐,并表示后期将大力宣传《民法典》条例,努力让社区每一个公民知法、懂法、守法,提高居民整体法律意识,汇聚力量推动社会精神文明整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