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服务动态首页 > 服务动态 > 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

发展社区志愿者组织,升官渡社区这样做! 升官渡社区“志愿服务放光芒,抗疫精神相传”抗疫主题烘焙活动

2020/11/9 9:01:27

 (通讯员:王晶晶)
  为进一步弘扬社区志愿服务精神,激发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增强社会组织凝聚力。在相对稳定的疫情防控形势下,11月6日,沌阳街升官渡社区联合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志愿服务放光芒,抗议精神永相传”主题烘焙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30名志愿者积极参与。
  因受疫情的影响,为保障社区居民的安全,社区聚集性活动也相应减少。本次活动经过有序的体温测量、消毒防护工作后,楚馨社工带领这一支正能量满满的“姐妹花”志愿者队伍玩起了数字炸弹破冰游戏,大家小心翼翼的报出安全数字,一轮又一轮,但总有“幸运儿”中奖带领现场志愿者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歌声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新老成员经过几轮游戏,彼此熟悉,相互融合。接下来,在社工和烘焙师的指导下,大家开始DIY小蛋糕,从分片加夹层水果、涂奶油、勾勒图案到最后绘画点缀,每一步骤,大家都深深沉浸其中,一点一点涂抹奶油,转动转盘,写下“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等字样,绘画防护服、勾勒最美逆行者,重重的刻下心中的感谢,用心感受烘焙制作过程中的乐趣与奇妙,放松心情,用指尖歌颂疫情战士的大无畏精神。一名志愿者方阿姨感慨到:看到身边的姐妹大家刻字时颤抖的双手,坚定的眼神,一下让我联想到疫情期间那些无数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多少个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毅然冲在最前面,不畏艰苦,日夜坚持在岗位上为社区居民默默服务,他们眼神里流露着的正是那股勇往直前的坚定和信念,一直激励鼓舞着我们这群姐妹在后疫情时期的志愿服务中发挥我们的余热,温暖照亮更多的同行者。听到方阿姨的这番话,活动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志愿者们一致赞同,并表示今后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服务好更多居民。
 
 
  通过简单的社区服务活动,能让大家在难得的时光里相聚在一起,共叙家常,相互扶持,共同勉励,增强组织凝聚力,一起助力社区志愿服务更好发展,将美好的抗疫精神传颂到每一位居民的心中,点亮志愿之光,温暖更多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