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服务动态首页 > 服务动态 > “国通依托 爱满江城”钟家村项目

改善慢阻肺生活 无论何人与何地

2020/11/19 9:55:41

 (通讯员:胡银)
  习总书记曾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2020年11月18日第19个“世界慢阻肺日”来临之际,“国通信托 爱满江城”项目组为了提高居民的生活品质,增强健康保健意识,链接了武汉市第五医院在钟家村社区组织举办世界慢阻肺日大型义诊宣教活动。 


  慢阻肺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的简称,是一种极易被忽视的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可致残致死的疾病。18日上午9:30武汉市第五医院呼吸科主任喻婉贤、呼吸科专家范惠君医师、刘丹医师及用药医师晏妮等8名医护人员向钟家村社区居民就什么是“慢阻肺”、如何防治向居民进行了宣传。药医师晏妮向大家详细解答了如何正确使用相关药物及禁忌等问题。宣讲结束后,医务人员为前来的居民进行测量血压、血糖的义诊活动;喻婉贤主任为咨询的居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提供了10名免费常规肺功能检测的名额。
  本次宣教活动,共接待社区居民30余人次,受到社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社工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增强居民朋友们对健康的关注,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小区居民的健康水平,构建健康、和谐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