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图片
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中国社会工作杂志调研

2020/11/19 16:54:02

 (通讯员:李晓伟)
  为扎实推进“五社联动”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助力基层治理创新,总结提升“五社联动”工作经验,11月18日上午,中国社会工作杂志编辑部副主任闫薇、中国社会工作杂志编辑部记者张燕于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东亭社区开展“五社联动”社会服务工作专项调研,省市区及水果湖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本次会议旨在探讨新形势下社区治理的新模式,联动各界力量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确定今后努力方向。首先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简单介绍了水果湖街“五社联动”工作内容和现阶段工作成效,突出体现在让服务工作更加立体多元化、精细化、完善化。
  到场的服务对象、志愿者、社会组织和社区公益志愿代表也表达了个人感悟。主要体现在“五社联动”工作明显感受到党的温暖与关怀,提升了居民幸福感、荣誉感,促进了社会组织的进步,提高了居民参与意愿。
  随后武昌区民政局社工处主任饶材忠、水果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子丹和东亭社区书记王学丽就五社联动工作机制重点、核心内容及积极影响展开深切讨论,表示五社联动模式因以党建引领为核心、社区为平台、社工为引导、社区活动为载体、社会力量为补充的基层社区治理路径,社工与社区的融合即理论与实际的融合。
  会后,社区书记带领工作组参观了社区硬件设施、组织架构、服务建设、社会组织阵地及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东亭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