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寒冬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

2020/12/17 16:18:43

 (通讯员:许寒)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送关怀的脚步,初冬的严寒冷却不了一颗颗送温暖的心。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冬至来临前依托东亭社区阿里公益项目上门走访慰问50户重点帮扶人群,该活动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资金支持,并链接社区60余名下沉党员和心理志愿者共同参与。
  本次帮扶对象为东亭社区阿里公益项目重点帮扶人群,包括低保、失独、空巢老人、残障、发生重大灾害的家庭,在冬至来临前夕,社工联合下沉党员为他们送去了慰问物资,以及暖心的问候。每到一户家庭,社工都会详细地询问居民近期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及现阶段心理状态,让帮扶对象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怀。社工也链接了心理志愿者每月对他们开展定期入户探访的服务。受帮扶的老人李淑芳感慨地说:“尽管在生活上遇到了不少困难,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让我感到非常温暖,感谢党和政府!”
   
 
  通过此次探访活动,更进一步增强了五社联动各个主体做好社区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也进一步加深居民的认同感,促进社区的和谐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