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水果湖街16个社区社工服务站正式授牌成立

2021/1/4 8:57:57

 (通讯员:王力芹)
  2020年12月31日上午,水果湖街道办事处、水果湖街社会组织孵化园联合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水果湖街社区社工服务站授牌仪式。水果湖街16个社区社工服务站正式授牌成立,现场街道、社区、社工共同参加。


  社区社工服务站作为社区工作者交流平台,提升社区工作者运用专业社会工作理念和方法的能力,互通优秀典型经验做法;社区社工服务站是开展专业社会工作的服务平台,通过综合运用社会工作的专业方法和技能,帮助有需要的个人、家庭、群体和社区;同时,社区社工服务站是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会工作的资源连接平台,促进社会资源参与社区治理,推动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授牌仪式上,还对2020年度8名优秀社区联络员进行了表扬,社区社会组织联络员由社区持证社工担任,与社工、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社区公益慈善资源形成“五社联动”模式,共同推动社区社会工作服务开展。
  2021年,水果湖街将认真把握政策利好契机,依托社区社工站做好站点建设与社区服务的实际工作推动,大力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水果湖街社会组织孵化园也将依托水果湖党建引领红色社工示范项目做好社工人才培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