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服务动态首页 > 服务动态 > 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

2021年度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社区社会组织培育的实践路径探索交流会首次开展

2021/2/23 14:53:15

 (通讯员:张从望)
  2月22日下午,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武汉逸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军山街龙湖社区联合开展以“社区社会组织培育的实践路径探索”为主题的交流座谈会,龙湖社区张书记、楚馨社工、逸飞社工等三方相关代表参与讨论交流。
  交流会上,围绕着如何推动社区社会组织的发展、如何提升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自治的能力以及如何打造社区社会组织服务阵地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在激烈的交流与分享中,张书记提出:“开发区社区社会组织发展薄弱,想要有效地引导居民参与社区治理中来,发展独立的社区社会组织,需要阵地平台与政策资金支持。但是社区社会组织的注册以及组织成员的资历审批成为社区社会组织发展的瓶颈,同时将培育与发展社区社会组织的积极性扼杀在摇篮之中。希望社工人才队伍能够发挥专业角色,推动开发区社区社会组织进一步发展。”
  本次会议认为,为了有效地发挥社工人才的作用,加强对开发区社区社会组织的培育与引导,一是要科学利用社区内部现有的资源,将内外部资源结合,打造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平台;二是要加强社区社会组织能力提升,进一步促进社区社会组织的培育和发展;三是争取政府政策支持,面对目前社区社会组织薄弱的现状,希望政府能够放宽对社区社会组织注册条件的要求,激发社区社会组织发展的积极性,推进社区社会组织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