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服务动态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会福利院社工站

农村福利院“特殊”期间闹元宵

2021/2/26 10:57:24

 受疫情影响,各养老机构实行全封闭管理。黄陂区农村福利院在抓紧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有序开展日常工作。
 为缓解疫情封闭管理后养老机构老年人、工作人员心理健康问题,在黄陂区民政局的支持下,元宵佳节来临之际让福利院老人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度过一个安全、愉快且温馨的元宵节。2021年2月23日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院一社工”项目组联合一点点志愿者给福利院老人送上阳光般的“温暖”。
 
防控工作很重要
  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四必”原则,扫码、体温测量、消毒、不进院,将物品放到福利院门口接收处,再转进院内分发给每位老人。



 
吃汤圆、做灯笼、猜灯谜。
  这个元宵节既要有节日的仪式感,又不能聚集太多的人热热闹闹地欢庆,护理员在做好通风、场所消毒后,社工有序安排老人分批次开展做灯笼、猜灯谜元宵活动。在社工的讲解和示范下,老人一个个拿起红绳,耐心细致地制作手中的花灯,一个个色彩鲜艳、造型独特的花灯大功告成,看着自己亲手DIY的作品,每个人欣喜万分,相互分享着元宵节的那份快乐和喜悦。老人颤抖着拿着自己制作的灯笼感动的说:“今年的元宵节很有意义,元宵节做灯笼还是第一次,感谢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这种氛围让我们感受到老人因为疫情后,那种知足常乐、热爱生活之情。一片祥和、一片欢声笑语,浓浓的节日气息洋溢出来。


  
  楚馨社工一直发挥多方联动的协同作用,积极动员组织多方等力量,灵活采取线上线下多元化模式开展专业服务。此次元宵节活动不仅营造了节日的欢乐氛围,缓解了疫情期间焦虑心理,更多的增强了老年人社会参与度,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