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服务动态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会福利院社工站

点点关爱暖人心 “疫后”心里更温暖

2021/2/26 11:09:47

 (通讯员:黄嫚)
  因为疫情,不能聚集,而我们之间的爱,却从不停止传达,而用更加深刻的方式来关爱特困儿童。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特困儿童更是需要全社会更多的关心和爱护。为使辖区特困儿童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元宵节。2021年2月23日黄陂区儿童福利指导中心、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武汉一点点志愿者开展“点点关爱暖人心 '疫后'心里更温暖”为主题走访慰问活动。
  在社工组织带领下,志愿者拿着牛奶和灯笼对黄陂区10名困难儿童家庭送温暖。从简单的节日问候到深入交流学习情况,最后一起的互动,制作趣味十足的灯笼,古灵精怪的图案,社工深入浅出的讲解,志愿者的积极配合,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走访过程中,监护人拉着社工,热泪盈眶的说到“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社工,如今政策好,有政府的补助,还有你们这几年的关心照顾,爱心企业的关注,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生活也有了希望。孩子从以前内心封闭到现在的活泼开朗,今后孩子好好读书回报社会”。
  社工发挥多方联动的协同作用,积极动员组织多方力量,灵活采取线上线下多元化模式开展心理疏导、学业指导、亲情建立、政策咨询等专业服务。此次元宵节活动不仅营造了节日的欢乐氛围,增强特困儿童的社会参与度,弥补父母的缺位与不足之处,让孩子们更多的了解传统文化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