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图片
服务动态首页 > 服务动态 > 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

“浓浓邻里情 佳节庆元宵”趣味游园活动

2021/3/1 9:15:40

(通讯员:文斯)
   “‘乐享夕阳’舞蹈队的舞越跳越好了啊,今天这个开场舞《好日子》跳得太喜庆太应景了啊!”社区居民王阿姨说道。
  为提升基层社区治理实效性,着力营造新春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增强居民团结向上、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关心居民的文化物质生活。2月26日元宵节上午,滨江路社区联合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浓浓邻里情 佳节庆元宵”趣味游园活动。游园活动在社区社会组织‘乐享夕阳’舞蹈团带来的舞蹈《好日子》拉开了序幕,一场欢快的好日子过后,紧接着姚老师给我们来了一曲《阿佤人民唱新歌》,让大家在欢快中度过。
 
  “今天是个好日子,在这辞旧迎新、吉祥喜庆的时刻,我们满怀喜悦迎接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元宵节的到来,2020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经历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卫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我坚信新的2021年滨江路社区将会发展的越来越好,大家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让我们在此携手共度一个美好的元宵佳节!”社区副主任朱从先的精彩致辞获得居民热烈掌声。
  “阿姨,阿姨我知道这个迷语是小燕子穿花衣”小朋友开心的唱起来了......猜闹元宵猜灯谜游戏环节正式开始.“答对了,你真棒,奖励一份小礼品哟!”楚馨社会服务中心的社工说道,“妈妈我今天好高兴呀,原来这就是元宵节呀,有阿姨唱歌有阿姨跳舞,还有猜迷,还有奖励,这是我过的最开心的一个元宵节......”,大家都积极思考涌跃站起来猜灯迷,这个环节在愉快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接着进入了第二个环节制作灯笼DIY活动,工作人员给在座的每一位参与者分发了制作灯笼的材料,材料分发完,“颜爹来我跟您帮忙做”,社区网格员吴宇宙说(颜爹爹是滨江路社区的孤寡老人)。“好,谢谢你小吴!”颜爹爹开心的说,每次社区大型活动都邀请我来参加,社区的同志对我很关照,让我感到社区的温暖...看看我们做的灯笼好不好看,社区党员刘师傅和姚老师俩个人共同举起做好的灯笼。
 
  楚馨社工说,我们的灯笼都做的非常好,下面我们进入下一个环节“暖心汤圆DIY”,有专门的老师教我们做汤圆,有芝麻馅、有豆沙馅等,我们多做一点,然后将做好的汤圆去送给辖区的困难、残疾家庭好不好,段队长第一个说:“好”,其他的居民也连连说“好”!
 
  在室内活动结束后,社区书记齐琴芳带着社区两委班子将居民亲手做的暖心汤圆送到辖区困难人群家中,社区工作人员对残疾人熊爹爹说:“熊爹,这是社区的一点心意,希望您全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元宵佳节!”熊爹爹回道:“谢谢你们社区时时刻刻都会想到我们,让我们心里暖暖的,让我们这心里就和这汤圆一样甜甜的”
 
  本次活动旨在营造一个健康、和谐、欢乐、文明的节日氛围,社区与居民欢度元宵佳节,不仅拉近社区居民群众之间的距离,还促进邻里关系的改善,搭建了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社区平台,真正的做到凝聚社区社会组织的力量,服务社区困难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