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民政部慈善社工司莅临调研 水果湖街道“五社联动”服务情况

2021/3/30 14:44:01

 
  为扎实推进“五社联动”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助力基层治理创新,3月29日,民政部慈善社工司王铮键处长、腾讯公益基金会有关负责人到武昌区水果湖街道调研“五社联动”项目实施情况。湖北省民政厅、武汉市民政局、武昌区民政局以及水果湖街道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民政部调研组一行先实地考察了水果湖街张家湾社区基础建设和社区社工站的基本情况,听取了水果湖街社会组织孵化园园长高桂萍关于水果湖街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情况,现场谈到中心坚持党建引领,依托社会组织孵化园和社区社工服务站在社区治理中发挥的作用,紧接着水果湖街五社联动社工服务项目承接机构——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代表介绍了在党建引领下的“五社联动”实践探索过程中的典型案例及经验做法。
  随后,调研组在水果湖街社会组织孵化园开展了调研座谈。座谈中,大家围绕“五社联动”项目服务情况作了简短汇报,并就发展前景提出目标需求,并指出“五社联动”社会工作服务要突出挖掘资源、链接资源两个方面,通过平台搭建,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做到着眼疫情影响,落脚基层治理。调研组一行高度评价了水果湖街“五社联动”社会工作服务,并对“五社联动”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各级高度重视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发挥社区阵地作用和慈善优势,精心打造培育给予充分肯定。
  “五社联动”社会服务工作要切实融入社区工作大局,要精准把握目标群体,要找准自我角色定位。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要能够以心理疏导服务为切入点,搭建更广阔的社会工作服务平台,切实运用“五社联动”服务机制,服务好社区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