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服务动态首页 > 服务动态 > “国通依托 爱满江城”钟家村项目

立足需求搭建平台 助力社区治理现代化

2021/5/6 15:38:10

 (通讯员:张佩瑶)
  在新冠疫情期间,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为开展疫情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和坚实后盾,他们的付出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在后疫情时期的当下,怎样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使社区志愿平台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并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现代化。2021年4月30日汉阳区钟家村社区联合“国通信托 爱满江城”项目楚馨社工开展志愿者招募暨项目宣传活动。
  前期,楚馨社工在微邻里、社区网格群发布了招募信息,宣传志愿者服务精神,明确志愿服务所需要的条件和要求,集中招募、注册志愿者,同时,为了形成良性循环,鼓励社区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还积极链接资源,和街道、社区内的商户、企业进行联系,希望他们能够助力志愿者积分兑换,成为社区爱心商户,为社区志愿者们进行积分兑换减免,形成志愿者参加社区服务有积分,积分可兑换,参加志愿服务更积极的态势,通过在社区内搭建这一平台,助力社区服务与治理。
  招募过程中,楚馨社工向居民普及志愿服务知识及“国通信托 爱满江城”项目,鼓励具有奉献精神,热爱志愿服务事业,自愿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居民加入志愿服务队伍。通过此次招募活动,不仅宣传了志愿者精神、扩大了居民对志愿服务活动的知晓率,为以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社工下一步将对招募的志愿者进行针对性培训,及请社区优秀志愿者进行分享,以利于志愿活动长期地开展。

 
  “爱出者反爱,福往者福来”,于是爱心商家和新志愿者越来越多,大家一起加入志愿者行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