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图片
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童心向党绘画卷,庆祝建党100周年” 六一绘画活动

2021/5/31 15:02:51

 (通讯员:许寒)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红色文化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向红色信仰致敬,为各个年龄层深入开展“学党史”特色活动,同时,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东亭社区携手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依托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资金支持,于5月28日上午在东亭幼儿园开展了“童心向党绘画卷,庆祝建党100周年”六一绘画活动,以绘画的形式,"绘"出党的恩情,定格温暖瞬间,在孩子们心中根植永不褪色的红色爱党爱国情谊。

 
  在社工的引导下,孩子们和老师一起,在幼儿园的操场上铺展开长长的画卷。围绕着本次活动的主题,楚馨社工和东亭幼儿园老师带领着孩子们进行了简短的讨论,孩子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以及想要画的内容,选定好自己绘画的区域之后,拿起了手边的勾线笔,孩子们从不同角度下笔,勾勒出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有的直接给我们伟大的党送来百岁生日蛋糕;有的描绘一片片花团锦簇;有的画出了红旗飘扬的天安门广场,有的绘出了深潜在海洋中守护国土的潜水艇,还有翱翔在天空中保卫祖国的战斗机……他们开心地与周围的同伴、老师分享着自己的作品和创意,看到完成的长画卷,大家都露出了笑容。绘画结束之后,楚馨的社工为孩子们送上了六一的礼物。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共产党的感恩之情。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参与这个震撼的时刻,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也表达孩子为祖国的明天奉献自己的力量的决心和自身对祖国美好明天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