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图片
服务动态首页 > 服务动态 > 水果湖街“乐龄创享”三社联动项目

感受红色情怀 追忆革命精神

2021/8/9 15:13:10

 (通讯员:王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展示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水果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楚馨社工以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水果湖街道党建引领社会工作示范项目与水果湖街道“军梦再出发”退役军人社工服务项目,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组织街道31名退役军人开展了“感受红色情怀 追忆革命精神”退役军人参观红色景点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二七烈士纪念碑前,全体退役军人集体肃立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尽缅怀和敬仰之情,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随后,全体退役军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二七纪念馆展厅,大家认真参观了各个展厅展出的历史文物、图片资料,一同回顾二七大罢工、二七惨案那段激荡人心的历史,再现了革命历史画卷。大家不时驻足凝视,交流有关细节,深切感受党的丰功伟绩和奋斗历程,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人为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使命担当。

 
  党史是一座丰富的精神宝库,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动力源泉。当前,正值建党一百周年和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期,退役军人作为具有浓厚红色基因的群体,要继续发扬和继承部队的优良传统,弘扬红色基因,做好本职工作。
  此次活动使退役军人们再次重温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特别在经历了抗击疫情斗争后,大家也深深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更激励着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勇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