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新闻图片
服务动态首页 > 服务动态 > “伴我成长”少儿工作坊项目

用爱共筑抗疫钢铁防线 ——水果湖街道社工站在行动

2021/8/9 15:50:01

 
 (通讯员:朱子涵)
  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点水果湖街道社工站,践行红色社工的使命担当,主动向街道报道,踊跃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并为一线检测工作人员开展送清凉活动。
图 1社工引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图 2社工维持现场秩序
  素有火炉之称的武汉地表温度已经超过40摄氏度,各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医务人员们顶着三伏炎夏,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口罩、手套,战斗在社区核酸检测一线。社区的工作人员、下沉党员志愿者分工有序,做好现场布局与维护,社工协助监测点居民基本信息登记,核酸检测流程讲解以及居民引导安抚,居民也十分配合工作,有序排队和检测。大家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用汗水诠释“武汉速度”与“不服周”的武汉精神。
图 3小男孩向医护人员送上自己的“爱”
  8月6日,水果湖街道社会工作联合会与水果湖街道社工站团队利用休息时间先后来到16个社区,为坚守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者送去冰棒,送上一抹清凉,并向他们表达真诚的敬意,感谢他们不畏高温酷暑,坚守工作岗位,提醒他们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注意防暑降温。
图 4社工为一线人员送消暑冰棒
 
图 5社工为一线人员送消暑冰棒
  疫情防控不松懈,守护平安不停歇!水果湖街道社会工作联合会和水果湖街道社工站将继续坚持“市级统筹、属地负责、网格包保、快速推进”的原则,落实落细每一项防控要求,筑牢疫情防线 确保群众平安,面对疫情防控这项大考,定能交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