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服务动态首页 > 服务动态 > 水果湖街“启爱筑梦”项目

水果湖街道计生特殊困难家庭——2021年中秋佳节特别活动

2021/9/17 17:07:11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以实际行动关爱计生特殊困难家庭。9月16日水果湖街道计生协联合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享佳公益、梨园医院、省直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庆中秋月色柔·筑建和谐社区”中秋节特别活动。
  现场活动分为3个板块:冰皮月饼DIY、健康义诊以及公益慈善资源的物资关爱。
  活动前,街道领导、社区计生专干和社工与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话中秋、拉家常、畅谈生活乐事、日常起居以及身体情况。伴随着切土豆手势舞的音乐声响起,本场活动的大幕正式拉开,老人们在社工的带领下,用手指做着各种的造型也为接下来的月饼制作环节进行预热。当志愿者向大家介绍月饼所用食材和制作流程后,大家跃跃欲试纷纷亲自动手制作,志愿者们也参与其中,一边指导老人压面皮到包馅再到压模一边和老人们聊着天。其中一位志愿者在于老人互动过程中,说到:“看到您就像看到我爷爷一样,一样的熟悉又温暖!”当发现老人做好月饼后自己只留了两个,还送了两个给志愿者,志愿者不禁热泪盈眶,表达在不给老人造成困扰的情况下,以老人实际需求出发对其进行一对一帮扶,长期关怀老人。

 
  紧接着,梨园医院和省直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们对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的身心健康开展了义诊活动,现场进行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并详细询问大家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检查、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等问题。活动最后武汉赏清合茶文化联合理享佳公益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茶叶礼盒。
  一声问候,两句细语蕴藏着党和区级领导对启爱筑梦项目的关注,对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的关爱与希望,同时也是社区志愿者对该群体的祝愿。在今后的活动中,社工将运用五社联动服务模式,挖掘更多志愿者和社区公益慈善资源助力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帮助他们重拾生活的信心和勇气,更好面对接下来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