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图片
服务动态首页 > 服务动态 > “阳光家园”残疾人社区增能项目

“快乐健身,你我同行”紫阳街阳光家园秋游健步走活动暨网课评选

2021/10/19 9:55:08

 (通讯员:刘清)
  健走,通过大步向前,快速行走,提高肢体的平衡性能,它不受年龄、性别、体力等方面的限制,能提高人的基本活动能力、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和抗病力,能缓解精神压力,促进健康身心。因此,10月18日,在秋高气爽之际,紫阳街残联、紫阳街阳光家园联合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紫阳公园开展“快乐健身,你我同行”紫阳街阳光家园秋游健步走活动暨网课评选,组织紫阳街残疾人及家属参加。

 
  上午9点半,大家在紫阳公园大门口集合,工作人员组织残疾朋友们沿着公园绿道健步走,一边走一边欣赏园中风景,上午公园内空气很好,绿树成荫,亭台水榭沿湖而建,路边菊花也开了不少,风景秀丽,虽处城中心,却是闹中取静,令人心情舒畅。走到紫阳阁时,工作人员组织大家稍作休息,社工带大家玩互动游戏,“两人三足”和“你比划我猜”,大家都积极参与。在“两人三足”游戏中,参与比赛的残疾朋友商量游戏策略,齐心协力迈步走,争分夺秒,争取最快的速度到达终点。趣味十足的“你比划我猜”游戏,家属的比划动作引得大家哈哈大笑,下面的残疾朋友们也是努力思考,积极抢答。之后,开展网课评选活动,阳光家园对9月份积极参与社工组织的网课的残疾学员进行表彰,根据学员的表现情况评选一、二、三等奖,游书记鼓励受表彰的学员坚持上网课,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修养。

 
  本次秋游健步行活动,锻炼残疾人身体的同时也搭建了交流平台,促进了残疾人的身心健康。残疾人在活动结束后表示感受到政府和阳光家园满满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