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新闻图片
社工前沿首页 > 社工前沿 > 域外社工

社工进社区,互动游戏乐翻天

2015/9/2 11:43:36

    “通知!通知!今天上午九点整,永清街社工站将在仁义社区20栋体育器材旁举办‘社工进社区’摊位游戏互动活动,参与活动的各位居民将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欢迎各位居民积极参加。”

    9月2日一大早,清脆而响亮的广播声就划破了仁义社区的宁静。然而,对于广播中的通知内容仁义社区的居民已经不再陌生,因为前一天这个通知就已经在社区里反复播放了好几遍,社区居委会也帮助他们确认了一个最新的消息:永清街今年8月进驻了一只美女社工队伍,她们将把仁义社区作为首站,正式与居民们见面了。随之而来的就是新天地社区-吉林社区-沈阳社区的强势宣传。
    活动包含乒乓戏水、模拟保龄球、贴嘴巴游戏,吸引了许多中老年人踊跃参加。还有社工知识和生活常识大爆炸环节,一条条小题目被悬挂,居民们抽取然后现场解答,考验生活常识的同时普及和宣传社工知识。
    活动中,观望的人被热闹吸引,在社工的鼓励和引导下变被动为主动,也积极投入。还有可爱的小朋友,也禁不住诱惑前来尝试。通过新颖有趣的游戏吸引居民参与互动的同时填写调研问卷,掌握街内长者需求及活跃分子名单。这是一场老少同乐的联欢,它将快乐、和谐、年轻和活力带给了广大的社区居民,同时也将社工的理念深入人心,为社工们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