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新闻图片
楚馨文化首页 > 楚馨文化 > 团队建设

让会议不再乏味——学习型团队成长暨生日会热闹开场

2016/4/26 14:38:20

    4月22日下午,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伙伴们回到楚馨大家庭,等待他们的是新鲜、欢乐而又温暖的一个下午。本次团队成长及生日会活动,由机构督导部与行政部联合开展,与机构四月例会相结合,确定关键词“交流”、“学习”与“支持”,营造轻松融洽的氛围,并创新地运用了世界咖啡馆、开放空间的模式与方法,让大家在快乐中汲取新的养分与活力。


    活动将驻点服务于不同区域的同工进行分组,先通过“LET'S HELLO”的热身环节让所有小组互动起来,增进区域间交流,然后按照会前拟定的主题“社工如何加强工作沟通”,进行小组讨论并沉淀小组成果。讨论不过多干预,只设定基本规则:人人参与、彼此尊重。整个小组都是开放的、能量流动的,由每个小组内部选定控场催化员和最终发言人。在小组选定最关心的分议题并列明小组讨论成果后,再运用“乾坤大挪移”,小组按照顺时针移到下一小组,补充小组对策。全部轮完后,再回到本小组进行小组成果的归纳与发言展示,并为其他小组补充建议点赞。该环节,馨伙伴们参与热情高涨,充分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提议、发言,最后每个人都收获满满。

    接下来的会议环节主要向同工发布《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员工激励方案》,并重申机构团建制度以及社工工作纪律。会上,有三名同工获得表彰奖励:周婵(武汉市2015年度“最美社工”、武昌区2015年度“十佳社工”)、王力芹(2015年度百名社工人物)、张洁(武汉市优秀社会工作小组案例)。

    会议及表彰结束后,来到欢乐的生日会环节,本次为3月、4月、5月过生日的同工庆祝生日。生日贺卡、红包与蛋糕,笑脸与祝福,馨伙伴在一起的感觉实在是美妙的。吃完蛋糕流连忘返?别着急,还可以看书和借书。由同工组成学习小组,共建起来的图书漂流让大家兴奋不已,不论是社工一般理论书,还是不同领域专业技巧书,抑或是心灵鸡汤,大家都乐于捧起来细细品味。



    打造有凝聚的团队,聚心、聚力。日后机构例会及团建活动将不断丰富形式,让大家真正有收获、有进步,脑洞大开、馨伙伴们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