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图片

馨新伙伴,协力前行——楚馨新员工入职培训纪实

2019/6/10 10:32:21

 (通讯员:王力芹)
 
  6月5日、6日,端午前夕,为了让新员工了解机构基本情况、各项制度,以及社工工作流程及要求,尽快适应工作环境与职业角色,增强对机构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新员工入职培训在武昌社创谷SW空间以及机构总部开展,此次培训由督导部、行政部联合组织,共20名新进社工参与。
  培训共分为几大板块,机构发展与制度介绍篇,由执行总干事杨颂平带来机构成立与发展,组织架构,社工行业趋势等;总干事助理郑进介绍了机构行政管理与薪酬、激励制度等;社工价值融入篇,由项目主管陈晓莉引导讨论个人价值观与社会工作专业服务价值的融合与对服务的影响;一线社工胡爱红通过自身服务感悟的分享,呈现一名社工的专业蜕变;项目与服务分享篇,副总干事秦福应讲解了一个项目的前世今生,让社工更加完整地了解服务;同时督导主任王力芹以乐龄创享三社联动项目阐述了社工的服务路径和专业角色,督导肖慧敏发挥自身优势,分享项目之初如何建立服务关系。
  在培训过程中,为加强新同工之间相互交流与支持,还贯穿了“Say hello”、“缘来是你”互动活动,同时特别设置了团队建设的环节,由社工服务经验较丰富的社工陈雷、明溶主持,新颖地运用“心有灵犀”、“吃货大比拼”等有趣活跃的分组团队游戏,让新进员工快速融入楚馨大家庭。
  培训结束后,每位社工填写了培训反馈表并分享了收获和感受,她们都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多彩,收获颇丰,日后希望机构多多开展专项性培训。机构督导部将根据社工服务与成长需要,推动领域内部及跨领域交流培训、朋辈督导等,帮助社工们更快、更好地实现专业成长,提高专业服务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