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图片
最新公告首页 > 最新公告 > 同行介绍

张家湾社区微公益大赛开始了!项目支持不低于一万元!

2023/10/19 16:20:03


  张家湾社区依托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力量推动武昌区水果湖街道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培育引导“以奖代补”项目在社区落地实施。社区坐落于省委省直片区,地理位置优越。社区内部志愿者聚集、党员人数众多,为充分调动社区各方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主动性,满足社区多样化需求,现通过社区“微公益”大赛活动方式,激励社区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伍等发挥各方优势,带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推动社区治理同居民自治间的良性互动。


项目申报指南


一、项目申报主体
(一)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具有法人主体资格的社会组织;
(二)在张家湾社区备案的社区社会组织;
(三)在张家湾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伍。
二、项目申报范围
(一)社区帮扶类服务
服务社区弱势群体的项目,包括社区济困、社区助残服务、社区扶老服务、社区护幼服务等。
(二)社区治理类服务
促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项目,包括促进邻里融合,改善社区关系,减少社区冲突的项目;发挥居民潜能,提升社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促进楼道自治、院落自治、社区自治的项目等。
(三)其他公益类志愿服务
包括环境保护、移风易俗、民生服务、科学技术、卫生医疗、便民惠民以及其他有助于宣扬公益慈善理念、促进社会发展进步、和谐稳定的公益服务项目。
三、项目申报方式

         微公益项目征集表
         (扫码填写报名)


四、项目实施
项目总周期:2023年10月15日—2023年12月10日
  本次微公益大赛项目将根据项目内容、可持续性、专家意见等多方面进行筛选,评选出5个微公益项目,对入围的项目给予每个项目不少于一万元的资金支持,用于开展项目落地实施。
创意征集阶段:2023年10月15日—2023年10月20日
项目评审阶段:2022年10月21日—2023年10月23日
实施跟踪阶段:2023年10月—12月
总结展示阶段:2023年12月15日


大赛征集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