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最新公告首页 > 最新公告 > 同行介绍

热烈祝贺我机构副总干事秦福应荣获2019年度武汉市“十大社工人物

2020/7/27 22:56:00

 
  热烈祝贺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秦福应荣获2019年度武汉市“十大社工人物",督导肖慧敏荣获2019年度武汉市风采社工“先锋之星”。


 
秦福应 
  任职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来,他不断充实,踏实进取,始终遵循社工专业理念,践行社工专业价值,积极投身于社会工作公益事业。
  他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项目点为服务平台,探索以街道为支撑,以社区为主体的购买服务模式格局,搭建“需求为本,实务先行,组织培育,人才培养”的城郊社会工作服务模式,并在近40个社区得到有效实践。 近4年来,拓展专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10余个,涉及社区、救助、矫正、督导等多个领域,服务覆盖武汉市3个城区,为社会工作行业发展积极助力。在武汉新冠肺炎爆发之际,他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积极参与防疫工作,搭建线上心理支持平台,为医护人员、基层社区工作人员提供心理支持;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充分整合各种社会资源,为困境儿童提供精准帮扶服务;投身农村一线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为当地村民提供防疫知识普及、资源链接等服务。
 
肖慧敏
  4年前她从一名特教老师来到楚馨。这四年来,她帮扶过困境老人、残疾人、儿童青少年和失独家庭,产生了对这一行业的认可和契合。
  2018年3月社工撰写的《邻距离聚邻里岳家嘴社区邻距离互助社项目孵化案例》获武汉市优秀社工案例,同年社工被评为武昌区优秀社工。2019年3月社工被评为武昌区十佳社工,5月社工负责的 “水果湖街启爱筑梦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社工服务项目”被评为湖北省计生协十大品牌。12月参加武汉市高级社工人才培训,同月社工负责的水果湖街启爱筑梦项目获得武汉市优秀社工项目现场评选第一名的好成绩。疫情期间,她一直默默地在线上支持抗疫,以社工人身份在今日头条正能量发声,获得单篇最高48万阅读量,累计多篇超过60万,积极动员身边资源链接中韩石化为青山方舱捐赠1吨消毒泡腾片,为水果湖及汉阳鹦鹉街各社区累计提供1吨。并且充分发挥社工在心理疏导方面的优势,为一户一家四口人三人感染新冠的社区工作者持续心理疏导,并帮助其申报“建辉基金会关爱武汉抗疫一线感染确诊新冠人员”获得一万元资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