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图片
服务动态首页 > 服务动态 > “阳光家园”残疾人社区增能项目

说好普通话,助力军运会 ——中南路街阳光家园小组活动

2019/8/19 15:41:09

 (通讯员:李惠平、李蓉)
  为迎接军运会的来临,积极响应标准普通话的号召,2019年8月19日上午,楚馨社工组织中南路街阳光家园残疾托养学员开展“说好普通话,助力军运会”小组活动。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我国第一次承办综合性国际军事赛事,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武汉作为东道主,将会迎来八方宾客,为此,结合家园实际,围绕“说好普通话,助力军运会”为目标,纠正汉腔普通话,创造性的开展普通话训练与宣传活动,中南路街阳光家园所有托养学员积极参加。活动分为:单音节练习、双音节练习、绕口令练习、美文诵读。在本次活动中,全园残疾托养学员对普通话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员们表示,虽然我们都会说普通话,但说得还不够好,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提高自身普通话的规范性,同时也影响身边的人说好普通话。
  普通话是我们的日常交流的语言,用心沟通——从说好普通话开始,为此,说好普通话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以积极的姿态、主人翁的精神投入到迎接军运会召开的各项活动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