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最新公告首页 > 最新公告 > 机构公告

喜讯:中心理事长赵立新教授被武汉市监察委员会聘请为第一届特约监察员

2019/10/9 15:23:41

  2019年9月27日,武汉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江汉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国社工实务研究院院长赵立新教授等24名各界代表被市监察委员会聘请为特约监察员。市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张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特约监察员承载着全市人民群众的期待与重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牢记职责使命,在监督权力行使上大胆谏言,以“裁判员”“监督员”的身份,对纪检监察机关行使监察权进行监督。要密切联系群众,当好“啄木鸟”,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带上来,把群众最关心、关注的问题反映上来。要助力从严治党,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知识优势和资源优势,在破解难题上多献良策。要当好“报喜鸟”“宣传员”,传递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声音、讲好武汉党风廉政故事,让群众深切感受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会议强调,特约监察员作为监督者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勇于担当敢作为,要抓好学习强本领,要模范遵守党纪国法,要严以律己守规矩。各位特约监察员要多“拍砖”、多“挑刺”,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把制度笼子扎得更紧更密。
  会前,市监察委员会还组织24名特约监察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
  据了解,为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武汉市纪委监委专门制定出台《武汉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工作办法》),《工作办法》明确,特约监察员是武汉市监察委员会根据工作需要,按照一定程序优选聘请,以兼职形式履行监督、咨询等相关职责的公信人士。同时明确特约监察员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较高的业务素质,在各自领域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影响力,热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此次聘请的24名特约监察员聘期至2022年1月,他们经组织层层推荐、考察、遴选等工作产生,来自不同行业,具有群众基础好,对党忠诚、爱岗敬业、严于律己、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