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图片
楚馨文化首页 > 楚馨文化 > 社工之声

社工刘园玲:不一样的新年,不一样的开始

2020/2/13 10:48:44

  2020年一个不一样的新年开始了,武汉被新型冠状病毒已封城了,一切是那么的突然,一切都让人来不及接受。
  往年的新年我们在朋友圈看到的都是祝贺的消息,然而2020年我们刷屏刷得最多的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更新情况。每天第一件事就关注疫情,并在朋友圈里发一些对疫情正能量的链接,在疫情面前我们一定要团结才能战胜病毒。看到各地来为武汉加油祝福,有的去做志愿者,为各个医院送物资,有的成立了车队义务为医护人员提供接送服务。这些事让我看到了武汉的坚强,武汉人民的团结。同时也看到中国人民在灾难面前爆发的力量。
   我作为一名社工,在这非常时期我在假期期间对福利院的工作更不能松懈,更要认真负责责的做好福利院的防护措施,并且每天以电话,微信的方式关注院内情况,协助院长及工作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并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及时汇报院内情况,不谎报。对院内消毒情况要随时跟进,给每一个老人建立档案便于体温测量记录观察。同时还组织老人和工作人员学习如何预防病毒知识。要求他们做到勤洗水手,带口罩,房间一定要保持通风,并严格执行封闭管理制,在这期间我用电话帮助老人进行心里疏导,并进行正面信息传播,消除恐慌,同时在生活方面上的需求也不能忽视,例如:平时吃的药品,烟之类的及时统计并电话联系张医生她会及时送达。总之在疫情面前我们不能让病毒阻止我们对工作,对生活的热情。
  最后向此时此刻仍然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正在从祖国各地奔往武汉进行支援工作的医护人员致敬。向千千万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致敬!相信在党的带领下,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就能战胜这次无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