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新闻图片
楚馨文化首页 > 楚馨文化 > 社工之声

社工胡建:记武汉“封城”

2020/2/15 19:56:27

 初次听闻新型冠状病毒是19年12月3号左右,做餐饮的表弟说华南海鲜市场封闭了,因为病毒感染,只是当做一种新闻,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随着事件逐步升级,武汉的朋友说口罩脱销了,才惊觉应该注意防护,12月15号在甘棠药店买了两包口罩,发现原来甘棠的口罩也因为紧俏涨价限购了。
  1月24日,除夕。本应是合家团聚,一年中最幸福的日子,武汉却异常冷清。
  为了遏制新型肺炎疫情不可控地蔓延,2020年1月23日,武汉“壮士断腕”,宣布封城。1月24日,注定是武汉历史上最冷清的除夕。看着武汉的图片变成黑色,我的心里,陡然升起一股悲壮的感觉。
  可以说,我的朋友圈就是武汉的一个小缩影,他们都在为武汉加油祝福,有的朋友去做志愿者,为各个医院送物资,有些朋友成立了车队,义务为医护人员提供接送服务。
  武汉封城以后,我感受到一股强大的中国力量,看到一缕又一缕的光芒,映射在世界的东方。无论是医疗工作者夜以继日的辛苦,还是亿万人民众志成城的支持和坚持,都足以让人感动到热泪盈眶,让人没有理由不相信:
——我们一定会挺过去,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同时,我们一定要注意,在传染病面前,要做好以下几点:
  1.不要相信谣言,一切为官方信息为主。
  2.出门戴口罩,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还不认识的朋友。
  3.一切聚会都不要参加,没事不要出门,生命只有一次,怎么小心都不过分。
  4.致敬英雄,那些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