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楚馨文化首页 > 楚馨文化 > 社工之声

社工吴定娟:一时的忍耐是为更好的未来

2020/2/17 19:12:09

  大家最近最关心的话题一定都是冠状病毒,每天起床第一时间打开手机关注最新情况!我们被每一条新的信息,每个新增的病例牵动着心。自23日封城以来,这个春节我们人心惶惶,空气都笼罩着病毒的阴影。我们等待阴霾散去,去看春暖花开。
  病毒虽可怕,可这场战役里最不可怕的就是它。先进的医疗技术能攻克一切疾病难题,国家也提供一切物质人力来抗战这场病毒。所以我们是有必胜的把握的!但由于新冠状病毒的强烈能力,隔离是最有效,成本最低的方案!在此新春佳节之际也是防控疫情关键之时,政府提倡号召市民在家隔离不出门。可总有些人按耐不住孤寂的心,刚开始几天还好,天气也不好,在家看看电视,唠唠家常。日子过得倒也惬意!但很快发现有人就开始焦躁,坐立不安,比如我公爹,数着时间过日子了。虽电视天天报道病情的严重性,但天气一晴朗。就想出去,认识的有些人也会抱着侥幸的心里聚众打牌,出门遛弯。
   但是这场战斗不是一个人的战斗,只有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隔离病毒。才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一个地道的武汉人,也是一个普通的公民,也是一名社会工作者,面对这场特殊的战斗我一直在想我应该做些什么,我能做些什么。我虽不能奔赴一线,但作为一个社会工作者。我想我应该做些什么!哪怕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积极配合政府号召如无必要尽量在家不出门是必须的。开始关心官方新闻,积极引导家人和朋友正确对待这次疫情,劝导不要聚众打牌,出门遛弯的事情,引导做好防护隔离工作,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再就与驻点单位保持密切联系,积极配合民政跟院方的传达工作。
   疫情在继续,我们的生活也在继续。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和统筹安排下,全国各地高度重视,积极应对,支援武汉,各地各项防控有力有序开展。我坚信这场战役必然很快会结束。虽受疫情影响,不能上班,不能上学。但我们可以把时间利用起来,安心在家,规律生活,做好规划。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相信政府,相信一时的忍耐是为更好的未来,期待雾霾散开,春暖花开......
  众志成城! 必胜!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