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服务动态首页 > 服务动态 > “伴我成长”少儿工作坊项目

武汉楚馨社工线上收集疫情期新洲区困境儿童服务需求

2020/4/8 14:49:07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儿童救助保护工作方案》相关精神,准确了解困境儿童在疫情期身体、心理、生活、学习等方面情况,3月26日-27日,在武汉市新洲区民政局大力支持下,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团队开展疫情期新洲区困境儿童服务需求线上收集工作。  

  3月26日,楚馨社工成立12人工作小组,与新洲区14个街道630个社区(村)儿童福利主任主动连线,对全区登录在册1200余名困境儿童通过电话进行网格式排查,详细了解在册困境儿童身心健康、生活学习及监护情况,全面收集其需求信息。  
            

  随后,工作小组对收集信息进行分类整理。对于共性需求服务对象,社工将信息进行归纳、汇总及时上报,便于排查工作的及时辅导与跟进。对于个性化需求服务对象,社工进行特殊标记并及时上报,通过资源链接、一对一个案辅导、转介等方式给予回应。

  后续,楚馨社工将秉承“以人为本,助人自助”专业理念,整合社会资源,为困境儿童提供精准化、个别化的专业服务,积极协助他们走出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