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楚馨社工开展万家湖社区“庆五一,爱劳动,讲卫生”少儿绘画评选活动

2020/5/13 12:36:36

 (通讯员:陈雷)
  在第七十个“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发动居民居家抗疫,开展全民爱卫行动,提升居民卫生健康意识,促进和谐社区建设,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万家湖社区精心组织开展了“庆五一,爱劳动,讲卫生”少儿绘画评选活动。
  从五月一日开始,通过招募报名、居家参与、作品收集、集中评选等一些列有序组织,活动顺利完成。以“抗疫情—致敬最美逆行者”、“中国必胜”、“点亮2020”、“祝福美好明天”、“爱劳动—讲卫生”等为主题一些列作品脱颖而出,孩子们不仅认真完成了绘画,还在作品中加入了感人的故事,并用纯真的童心表达了对家园的美好祝愿。
  作品《樱花下的火车》由10岁小朋友小宇创作,他在作品中提到“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始终要相信武汉的樱花会有重新盛开的那一天,武汉街头迟早会恢复昔日的车水马龙。武汉加油!”

作品《樱花下的火车》
  7岁的熙熙在作品《点亮2020》说到“我要对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说声‘你们辛苦了,你们是我心目中最伟大的英雄!’”。
作品《点亮2020》
  参与本次活动的小朋友轩轩,今年8岁,他的父母都是“最美逆行者”,爸爸是一名消防官兵,妈妈是万家湖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他在作品中讲述了父母坚守“抗疫”一线的故事,并说到“是医护人员让祖国安稳了,我长大了也要当一名医生”。
作品《中国必胜》
  活动中,还有众多优秀作品分获不同奖项。
  本次活动面向社区亲子家庭,在受疫情影响孩子们无法上学的情况下,组织社区亲子家庭参与“抗疫情”、“爱劳动”、“讲卫生”“创和谐”为主题的绘画活动,受到了社区亲子家庭的欢迎,参与家长说到“孩子们现在没法上学,在家时间充足,通过主题绘画的方式学习抗疫知识,养成爱劳动讲卫生的习惯,太有意义了,希望接下来的时间里社工多一些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