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图片
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区残联莅临汉阳区鹦鹉街 “阳光家园”指导工作

2020/9/1 17:08:27

(通讯员:刘旋)
 2020年9月1日上午,汉阳区人大常委会、区残联理事长、鹦鹉街领导等一行人来到鹦鹉街阳光家园指导残疾人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叶平副主任、区人大社会委张梦君主任委员、区人大社会委冯文副主任委员以及区残联胡曙珍理事长、谢春瑜主任、劳服部徐波主任、人大鹦鹉街工委李玲主任、鹦鹉街办事处余倩倩副主任、鹦鹉街公共服务办冯志保主任调研组亲临汉阳区鹦鹉街阳光家园进行指导工作。
  由鹦鹉街钢管社区阳光家园刘敦鹏园长负责接待前来调研的领导们,驻点阳光家园的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刘旋社工带领此次视察领导们参观了残疾人康复训练室、手工活动室、学员风采墙、多功能活动室,并介绍了学员们在阳光家园的学习情况及日常运营情况。调研视察的领导们看到学员们在阳光家园学习手工串珠课程,亲切地询问了学员们学习收获,并就残疾人托养服务保障、就业保障、安全保障、阳光家园的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专题座谈。
 
  调研组领导们指出,汉阳区鹦鹉街阳光家园的基础工作扎实有效,在刘敦鹏园长的领导管理下,疫情期间关注辖区内残疾人们的经济、医药、心理等方面的需求,服务成效有特色、有亮点。阳光家园的规范化管理、楚馨社工老师们的耐心教导、学员们认真的学习氛围给领导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在做好基本服务的同时,更多地联合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打造鹦鹉街阳光家园品牌,提供特色服务,在行业内起到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