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图片
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热烈祝贺我中心“公益显担当,青春拼出彩”脱贫攻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荣获2020年武汉市“新青年下乡”十佳项目

2020/12/31 10:03:40

 (通讯员:王晶晶)
  “公益显担当,青春拼出彩”脱贫攻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从2020年9月1日至2020年11月30日实施,在充分调研基础上,项目最终落地于新洲区邾城街章林社区,为该社区部分留守老年人、留守妇女及留守儿童提供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并结合脱贫攻坚实际,充分发挥我中心专业社工队伍优势和江汉大学法学院的专业特色,以“思想帮扶、文化帮扶、教育帮扶”为扶贫理念,着力打造“社会工作+”扶贫工作新模式。
  项目组社工充分链接社会资源,加入专业社工和社会工作大学生力量,充分运用社会工作方法和技巧,以“三留守”群体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因地制宜,结合节日契机、社会热点、疫情防控等重要工作,开展了社区氛围营造活动、政策宣导知识讲座,将项目服务落地章林社区文明实践中心,合理利用了当地硬件设施条件和巾帼志愿者人力资源,充分发挥了“社工+高校义工+社区义工”三工互动联合力量,让服务对象真切享受到了专业化、人性化、有温度的服务。
  项目服务受到了服务对象、落地社区及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彰显当代大学生责任与担当。服务活动也被青春武汉、新洲区政府网站及社工机构微信等平台宣传报道,加强项目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力,让更多人了解、认识、走进脱贫攻坚项目,呼吁更多人关注“三留守人群”,切实为精准脱贫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助力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