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督导仙桃市“爱满荆楚”龙华山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努力推进试点社区社区社会组织三化建设

2021/1/7 11:17:19

 
(通讯员:赵永东 秦福应)
  为进一步推进由承接的仙桃市“爱满荆楚”龙华山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进程,更贴近项目落地点的需求,扎实做好试点社区社区社会组织三化建设(三化即专业化、规范化、公益化),确保仙桃市“爱满荆楚”龙华山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保质保量达到服务目标,1月5日,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项目督导工作专班,由我机构执行总干事杨颂平带队,先后来到仙桃市龙华山街道流潭社区、和合社区,对仙桃市“爱满荆楚”龙华山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内容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关怀新社工 全力支持流潭社区
  项目督导工作专班,第一站便来到了仙桃市龙华山街道,通过查看社工入驻以来的服务档案材料、随机访谈社区居民等形式,与新社工进行面对面团体督导的方式,与新入职的社工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并给予了专业的指导。机构执行总干事杨老师对社工近一个月的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新社工对社会工作行业有一定的理解,对社会工作专业理念、方法、技术有一定的学习,工作计划较为严谨,观察能力较为突出,后续要紧密围绕试点社区流潭社区的需要,全力支持流潭社区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工作,从流潭社区居民的需求出发,以推进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自治为主要切入点,引导社区社会组织朝“三化”目标前进。
 
探讨新路径 打造最美和合社区
  项目督导工作的第二站,督导工作专班一行来到了仙桃市龙华山街道和合社区,在刚到任不久的社区书记刘书记的盛情邀请下,项目督导工作专班与社区书记、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一次深入探讨,机构副总干事秦福应代表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向新到任的刘书记介绍了近1个月来,武汉楚馨派驻的项目执行人员在试点和合社区的工作落实情况,同时也介绍了仙桃市“爱满荆楚”李华山街道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相关内容及年度服务计划,得到了刘书记的大力赞扬,和合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肯定,随后和合社区刘书记就2021年怎样做好仙桃市民政局所支持的“爱满荆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与机构执行总干事、副总干事、部分项目执行人员深入交流了接下来的项目服务目标实现新路径。临走之际,刘书记还特意嘱咐机构执行总干事:“希望你们能够常来仙桃,常来和合,给予我们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支持,也尽快调配得力干将如同先前的项目执行人员一样,助力和合社区打造仙桃市最美社区”。


  
  此次项目督导工作对推进仙桃市“爱满荆楚”龙华山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进程,助推试点社区落实社区社会组织实现“三化”建设,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聚焦项目落实,继续全面推进项目服务内容,充分保障项目服务质量的实现,努力为仙桃市社会工作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