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服务动态首页 > 服务动态 > 水果湖街“乐龄创享”三社联动项目

元宵团圆 爱满心田

2021/2/26 14:56:31

 (通讯员:李晓伟)
  正月十五月儿圆,家家户户庆团圆。在元宵节来临之际,为了让水果湖街东亭社区特殊困难群体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弥补独居、空巢和孤寡老人的团聚遗憾。2月26日上午,水果湖街东亭社区联合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依托“阿里公益·五社一心·爱满江城”项目开展了“元宵团圆  爱满心田”庆元宵送汤圆关爱活动。
  活动期间,社区网格员、社工和志愿者们共同走访关怀了50多户困难群众,将一袋袋代表幸福圆满的汤圆亲手送到困难群众家中,在来到家住5楼的80多岁的李奶奶家里时,看到社区工作人员与楚馨社工到来,卧床的李奶奶缓缓地坐了起来,激动地握住社工的双手,眼睛湿红了眼眶。由于子女常年不在身边,李奶奶又重症在床,平时都是看护在照顾她。网格员电话关怀,上门探望,社工的定期探访、情绪疏导,给予李奶奶极大地情感支持和社会关怀,让李奶奶深深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一份汤圆、一个笑容、一句问候,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志愿者送上了来自社会各界的热忱关爱与元宵节的真情祝福,让东亭社区的特殊困难群体深深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社会的温暖和关怀。在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优良风俗的同时,也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社区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