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图片
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民政局一行调研沌阳街五社联动工作

2021/3/30 19:00:28

 (通讯员: 沌阳街“三社联动”项目组 王晶晶 余晶)
  3月30日上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民政局郑凯波副局长一行到沌阳街调研五社联动工作开展情况。沌阳街公共服务办社会组织负责人、江大园、碧湖新村、新华等3个社区书记及沌阳街“三社联动”社工项目社工参与本次调研活动。
  郑凯波副局长一行实地察看了沌阳街江大园社区社工服务站、沌阳街碧湖社区社工服务站,了解社区社工站建设情况和社会组织发展情况并详细听取了各社区关于五社联动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会上,开发区(汉南区)督导助理王晶晶从平台建设、社区治理、组织培育、人才培养、品牌创建及宣传推介等6个方面详细汇报了项目进展和成效,并就项目存在的困难和挑战在会上与大家交流。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秦福应从人才培养、组织转型、五社联动三方面进行阐述,着重强调要充分调动五社联动力量,一方面注重人员和人才的培养,依托社区社工站,将平台功能向服务功能转变,实行“1+1+N”服务模式,一名岗位社工负责一个社区社工站的督导及运营,服务覆盖多个社区,为社会组织发展提供平台。另一方面成立区级社会工作联合会,为全区社会组织提供交流、学习及服务展示的实体化平台,吸引更多社会慈善资源进入社区,形成合作共赢的良好发展趋势。
  郑凯波副局长高度评价了沌阳街近年来社区治理工作的工作成效,勉励社工要做好专业引领和示范作用,推动全区社会治理工作上新台阶。就后续五社联动工作推进,郑凯波副局长提出四点工作建议: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夯实基层治理堡垒;二是要做好慈善救助和志愿服务的融合发展,进一步做实五社联动工作机制;三是加大社会组织扶持力度,收集社会组织需求清单,推动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规范和标准出台;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为社会组织的影响力奠定正面舆论基础。
  此次调研活动为沌阳街“三社联动”项目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下一步,项目组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依托社区社工站,不断夯实专业人才队伍,促进社会组织转型发展,推动五社联动融合发展,为武汉开发区社会治理进一步发展注入专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