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图片
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残健共融,助爱筑残,共建和谐社会

2021/4/27 15:08:40

 (通讯员:李惠平)
  为了庆祝 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4月27日,中南路街残联、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多家专科医院,中南路街阳光家园百合花艺术团共同举办了“残健共融,筑爱助残,共建和谐社会”大型义诊义演活动。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众多残疾人士们进行了手工艺作品的义卖及烘焙美食的制作展示和售卖。
     

 
  在一曲嘹亮优美的歌曲《黄鹤楼》中,前来助阵的中南路街残联的残疾朋友,她唱出了在这次战疫大考中浴火重生的武汉,从歌声中感受到这座英雄的城市焕发出新的生机。话剧《愚公移山》等残疾人表演接连登场,数名精神残疾和智力残疾人自信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该话剧表演出了中华民族知难而进、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激励着中华儿女艰苦奋斗、奋勇前进。义演现场热闹之外更弥漫着感动的温馨,再掀演出高潮。 
       

 
  中南路街残联的义演吸引了许多居民观看,舞台一侧的残疾人手工作品义卖区人气也十分高涨。紫阳街的残疾人手工艺作品一字排开陈列在长桌上,精致的丝网花、可爱的珠串小动物、实用的珠串纸巾盒、环保的纸质三角叉等很快便纷纷被爱心人士“认领”,一元、两元区的手串、挂坠等小巧别致的作品更是紧俏,被五个、十个地抢购。在一旁的还有自闭症人士的妈妈们烘焙的美食,自闭症残疾人特意来帮忙,他们端着DIY饼干,卖力地吆喝招来不少买卖,兴高采烈得像过节一样。此次义卖所得上千元将用于为残疾人购置原材料。活动现场还有艾格眼科和丽声耳科的专家医生坐诊,为辖区居民免费检查眼睛和视力。为了照顾周全当天参加活动的残疾人,社区贴心地安排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提供贴身医疗服务,避免发生紧急医疗事故。 
       
  此次大型义演义卖义诊活动切实贯彻“残健共融,助爱筑残,共建和谐社会”主题,紧密结合打造助残风尚,意在丰富残疾人的文化生活,提升残疾人的精神享受,激励他们自强自信自立、积极融入社会,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以“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为主题的第31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拉开了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