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图片
服务动态首页 > 服务动态 > “伴我成长”少儿工作坊项目

新时代文明实践 学党史 读红色经典 致敬建党百年--紫阳街阳光家园打卡红色景点—五大会址

2021/4/29 9:40:38

 
  (通讯员:刘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让残疾人了解我党的光荣历史,提高残疾人思想道德修养,4月28日,恰逢五一来临之际,紫阳街阳光家园联合楚馨社工站组织紫阳街残疾人及其监护人、残疾党员近50人参观了五大会址红色景点。重温红色历史,陪伴残疾人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

 
 
  上午9点半,工作人员组织大家排好队,有序进入五大会址参观,景区内人头攒动,非常热闹,很多团队前来慕名参观。工作人员和社工带领残疾人参观了五大会址会场、中共五大历史陈列馆、陈谭秋卧室等景点,近距离感受红色文化。阳光家园党支部书记游琼组织残疾人代表现场向大家朗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节选章节,让大家学习《党史》。为进一步巩固《党史》的知识,活动现场还设有《党史》知识有奖竞答,残疾朋友们积极抢答,踊跃参与。阳光家园还为每个残疾人准备了一本红色经典读物《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小说通过记叙保尔·柯察金的成长道路告诉我们,一个人只有在革命的艰难困苦中战胜敌人也战胜自己,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国、人民的利益联系在一起的时候,才会创造出奇迹,才会成长为钢铁战士。园长李玉香鼓励残疾人平时要坚持阅读,感受红色文化熏陶,磨炼意志,成为一个自立自强的人。



 
 
  工作人员和社工教大家学习《国歌》手语舞,歌颂祖国,他们表示在此红色圣地,心中不免感慨万千、热血沸腾。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富强昌盛的中国 ,也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